欢迎光临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副校长刘俊学为分管部门讲授专题党课:聚焦课程,着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编辑:向卓    责编:刘典文    审核:刘典文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副校长刘俊学以《聚焦课程,着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为题,在西校区学奎楼207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党员讲授党课。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采购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文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等部门党员聆听党课。

通过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报告精神,刘俊学副校长探讨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教育数字化进程中的教育生态新变化以及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为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考和行动方向。

刘俊学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他指出,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社会、经济和文化的方方面面,也对教育产生了重大影响。面对信息时代的到来,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为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随后,刘俊学副校长重点讲解了教育数字化进程中教育生态的新变化。他强调,教育数字化不仅仅是简单地将传统教学内容搬到互联网上,而是要通过整合创新教育资源,打造全新的教育生态。通过教育数字化,学生可以获得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体验,教师也能够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更加高效、有针对性的教学服务。最后,刘俊学副校长重点强调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在课程。他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是优化和创新课程内容,使其更符合学生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他呼吁教师们要关注课程的前沿动态,掌握信息技术的最新应用,积极探索跨学科、跨领域的课程设计,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不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更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教育思维和教学方式。他们将在教育数字化转型中积极行动,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培养更多有能力、有担当的未来人才做出贡献。


招生办公室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