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机关党总支第十、十四支部赴芷江受降纪念坊、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2051.png

全体党员在芷江受降纪念坊前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205.png

全体党员在十八洞村前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2052.png

全体党员在贺龙纪念馆前合影

123-5日机关党总支第十、十四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芷江受降坊、十八洞村和贺龙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12月3日,在讲说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瞻仰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坊受降纪念馆、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陆军总司令部、何应钦办公室等处。文物、照片、图表、电文、兵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大量文献实物,以及仿真场景,一处处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让大家十分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抗日战争历史、特别是经过2个多月的“湘西大会战”的中国正面战场的最后一战大获全胜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12月4日,同志们来到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沿途参观了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石大姐”家等地,详细了解了当地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十八洞村如今早已摘下“贫困帽”,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村,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

12月5日,同志们来到桑植县参观共和国元帅贺龙故居和纪念馆。贺龙故居,由正屋、练功房、马厩牛栏三部分组成,四周砌有围墙,显出湘西农村贫苦农民居室的特点,贺龙故居主要陈列着贺龙同志及家人的生平简介。贺龙纪念馆馆内陈列着贺龙元帅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史迹,馆中除了大量文献和照片之外还有不少珍贵的实物,如战刀、望远镜、旧军衣、水壶等文物。大家认真地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这些带着战火硝烟的实物和传奇经历事迹生动地展示了贺龙元帅的戎马生涯。

三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以后,同志们深受激励。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追求真理,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十八洞村以党建带动脱贫,用扶贫促基层党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学校“创大申博”进程中,彰显担当,谱写新篇章。


招生办公室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