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第十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刘俊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文字:刘高见    编辑: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1120110856.jpg

机关党总支第十支部在湘南第一党支部革命陈列馆前合影

微信图片1111.jpg

机关党总支第十支部在陈列馆内参观

为丰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内容,衡阳师范学院机关党总支第十支部在支部书记邓双喜的带领下来到西校区,参观湘南第一党支部革命陈列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走进湘南第一党支部革命陈列馆,扑面而来的就是历史烽烟。项目布展面积约380平方米,主要由“序厅”“湘南革命的策源地”“群星璀璨追梦人”三大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湖南省立三师在毛泽东的亲自指导下成立党支部,继而成为湘南革命策源地的光荣历程。

展厅内,每一个灯光柔和的展厅都讲述了一段浓缩的革命历史,见证了一种精神的传承。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观看展板、文物及复原景观,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与一段段难以忘却的历史将参观人员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悉,毛泽东曾两次来湖南第三师范学校宣传革命思想,并亲自指导建立了湘南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从三师支部走出来的中共党员在大革命时期对湘南24县的建党建团工作产生了强烈的辐射作用。革命战争年代,三师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烈。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逐一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副校长刘俊学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思、有所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推动招生就业工作更好发挥支撑作用,为学校创大申博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招生办公室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