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衡阳师范学院机关党总支第十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月10日,衡阳师范学院机关党总支第十支部7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邓双喜的带领下赴耒阳市淝田镇谢维俊故居和湘南起义在耒阳专题馆,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谢维俊故居,大家从立于展览馆前的“谢维俊烈士铜像”开始,认真参观了由“少年英雄、蘇区脊梁、血染三边、浩气长存”四个部分组成的展览馆,了解谢维俊烈士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舍小家为大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谢维俊同志把自己一生献给了民族解放事业,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

在湘南起义在耒阳专题馆,大家依次观看了“序厅、前言、蓄势待发、红旗漫卷、挥师东进、风云激荡、结束语”等七部分,通过221张历史照片、90余件文物展品以及场景、图表、影像等载体,再现了湘南起义在耒阳的壮阔画面,讴歌了耒阳儿女在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为信仰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实地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红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大家为革命烈士崇高的思想道德情操而深怀感悟,也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现场参观,思想得到了洗涤,认识更加深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先烈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衡阳师范学院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招生办公室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