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春天里的双向奔赴:8000余岗位助力毕业生就业

图片:吴佳怡、刘子仪     编辑: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3日,衡阳师范学院2024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暨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在我校东校区校友广场举行。副校长刘俊学、李玲玲、聂东明,党委副书记陈敏,衡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文文,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清华等现场指导。

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设有在衡企业、校友企业、其他企业三个专区。会场设立企业二维码墙,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现场招聘单位的基本简章、具体要求、福利待遇等信息。见面会共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300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参会单位涵盖计算机、互联网、金融、教育、管理等多个行业。其中教育类用人单位的数量在本次供需见面会中占比超60%,涵盖范围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来自郴州市五雅高级中学的招聘老师罗霄表示,这是该校第七次来衡师参加供需见面会,目前已经收到了55份简历。“衡师不管是师资力量,还是学生综合素质都比较强,目前学校有衡师毕业生数十人。”

我校2020级音乐学专业王硕向现场共五家心仪单位投递了简历,他表示:“这次招聘会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就业焦虑,为我们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信息。”

此外,供需见面活动现场还设有“简历门诊”服务台,为毕业生提供现场简历修改指导,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衡阳市和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都在现场设台,为求职大学生普及就业补贴政策及就业权益保障法律知识,为求职大学生守好就业权益防线。

招聘会现场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邀请12家用人单位走进抖音直播间向未能来到现场的同学们介绍各个岗位的工作环境以及薪资待遇等情况。本次直播观看人次达10万+,后台咨询人数近500人。同时,招聘会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用人单位通过“云就业”平台将单位简介、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填写后生成招聘简章后提交,我校将及时审核发布并推送毕业生。学生则可通过“云就业”平台查看招聘信息、投递简历。

本次见面会入场人数达1.1万余人,现场接收简历达95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

据悉,四、五月间,学校还将陆续推出专场宣讲会、行业性招聘会、离校送岗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招生办公室

就业指导中心